三年前~我同—姿勢無法維持五分鐘就開始 覺得痛 因此整天覺得坐立難安 
睡覺也是碰到相同困擾 躺著翻來覆去就是沒有一個對的姿勢可以安然入睡~
沒辦法有好的睡眠 身體得不到休息 
隔天更痛 ~周而復始惡性循環~
我算是一個 聽話的病人  遵照醫生指示服藥 可能薬物也正好適合我~ 用藥的第一天我疼痛降了约5成~ 也就乖乖的 吃藥~
吃了大概三~四個月 我跟醫生討論是否可以改成一天一次~ 醫生說叫我自我調整試試看 如果不行再 吃回來 ~減薬的過程算順利~ 
3年後的今天我疼痛好了七成~ 每天睡覺前只吃4分之一利福全~ 希望到最後可以完全把它戒掉~ 其實我要說的不是 西藥的好處~
是當你身體沒辦法不去在意疼痛這個問題時
也只 能靠吃藥好讓身體暫時不覺得痛~ 至少可以好好的睡覺讓身體得到休息 這樣才能成真善的循環~ 當你得到睡眠好好休息後~ 自己要知道 這個対抗疼痛的功課才真正開始
我深切的體會到痛則不通~通則不痛的道理
所以我每天不斷的去感覺我的身體是那個部位最緊最痛~
想盡各種辦法去誏筋絡可以疏通~ 舉凡針對那些部位去做軽柔拉筋~ 或拍打~
呼吸法~擺動法~等等等 至少每天要 用一個小時去 感受身體今天的 鬆緊度針對那裡去做放鬆拉筋的動作
所以三年的努力成果~ 過程就像你們平常討論的一樣 ~還是會. 一下痛一下不痛一下又很痛
因為筋絡還是會在你 不注意的時候又緊回來 或是你生病感冒的時候痛感加劇~
但! 這些都是過程… 只要想盡辦法去放鬆你的經絡而且持之以恆 這個方向是對的 這是我的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維肌痛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