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今晚心血來潮,介紹我女兒情形,7歲突然發病,早上癱在床上無法起床,往後幾年身上開始長白斑(退化症),身體時好時壞,常不能走路,大學時最嚴重導致後來無法拿到畢業證書,小時醫生說是生長痛,青春期說是發育痛,忍到了成年有一陣兩頰的牙關節痛到無法打開吃飯咀嚼,就醫才知道不是生長痛,彰基的醫生只說止痛藥無效,開了B群,說長期疼痛需加看身心科,說這種病醫界稱全身的關節螺絲沒栓緊,也沒告知是什麼病,可笑的是我女兒英文程度很好,背下了她在病歴上的英文,回家自己上網查,當時台灣的資訊幾無,她查國外的原文網站(她讀的是電子工程),告訴我是叫作肌肉纖維痛的病,我從此不很相信醫師,原來病人生病要靠自己去查資料,告訴我台灣少有這種病的資料,在外國有資料可查,發女兒告訴我無藥物可根治,身心科認為是心裡影響身體,開的藥吃了嚴重暈眩很多天,撐了一陣,我們放棄西醫治療,轉中醫,後還是無效,這10年我女兒完全靠忍功,加上家裡沒有給她必需出去工作的壓力吧!嚴重了就只能躺著吃一顆止痛藥安慰心情,(很少吃靠忍功)我鼓勵她唸觀世音菩薩,因為她現在只認識觀音和關公,平時她就負責看影片玩電動和網友男友哈啦,她如果不吭一聲沒坐在電腦前而是躺在床上,我就知道大事不妙,已經10多年了我幫她買髮夾髮飾,衣服,保養品,化妝品,鞋子先去逛,看好樣式再帶她去試穿,長達10年她幾乎足不出戶,這2年交了男朋友,才偶而2個月出去看個電影,全家出門或吃飯,她永遠缺席,打包回家給她吃,活像古時候的千金小姐足不出戶,我常說,她是我的萬金小姐,她曾痛得想尋短,我無法代替她痛,只能想辦法鏟除所有痛以外的負面壓力,儘量滿足她所有的需求,所以她現在也很少看醫生,我覺得她至少沒有受到藥物污染這困擾,我是從營養這方面着力,為了女兒我流太多淚,現在選擇堅強勇敢這條路走,許多心靈經歷過程,簡單說明,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維肌痛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