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藥效益有限~少痛點但仍很多人無法工做,無法維持生活水平
(2)很多人生活上身體功能有很多受限
(3)身障是對我們的些許照顧與保障
吃藥外很多人還得去尋求理療不管中醫西醫的復健,名俗理療都是耗時有要一筆費用這都很需要能有身障在輕 中 重 重大的等級中給予協助  補助例如~康復巴士,復健費用減免.....
我們每個人也並沒有因為得到此病,每個人就放棄生活,每個人都很努力的想好好活著好好生活。每個人都在找方法讓自己更好,如果可以,誰不希望自己是一個正常人?誰想擁有身障資格?

吃藥的改善還是有限吧!還是很多人無法好好去工作(ex我已經三年沒有去工作了),需要復健、治療過往的損傷,不是說吃藥就可以得到解救!也不是吃藥就可以真的完全不痛!也不是吃了藥之後以前的損傷就會好!FMA受過的傷有點不太可逆~只是減緩不要惡化,或者改善一點點的肌肉彈性,但仍需要治療阿!利瑞卡並不是萬能阿!只要要一停or少吃,就又跟行屍走肉一般!痛不欲生! 吃藥也許只是可以自己一個人好好走去復健治療,不是給外勞推去復健,推去醫院!

而且僵直性脊椎炎 有列入身障評估,但是我們的疼痛我覺得應該比他們痛耶!而且症狀也多很多!(我也有認識僵直性的患者)
也許每個人症狀不同!但是我有15年24小時都在疼痛!每天早上睡醒都只能躺在床上,又或者又痛到昏睡過去,後來開始吃力瑞卡 也只是減輕3成的疼痛,以及可以稍微過一般平常的人的生活而已!但還是很疼痛到無法做任何事情啊!每天光是復健就夠累了!來回就覺得非常奔波以及疲憊!工作?算了吧

吃藥的改善,雖然對疼痛有差,但是我覺得並不能完全改善關於我們這些病患的一些日常生活啊!也不是每天都可以剛好靠藥物就可以度過,還有天氣因素之類等等再影響,不是說像糖尿病一樣乖乖吃藥和控制飲食就可以真的改善一切

當然,我不否認藥物沒有改善,我完全沒有忘記我第一次吃力瑞卡的時候的感受,我吃完大概一個小時之後,我是想哭的,第一次吃到有效的藥!也沒有忘記第一次吃嗎啡型的止痛藥,我才發現原來我的腦袋是可以清醒的,但只維持一個小時的清醒,又開始昏沉!

但我也記得每次吃飯吃到手很酸,都很想生氣!覺得自己怎麼會這樣這麼倒楣得到這個病!
跟醫師訴說,醫生也只是說:改用湯匙吃飯吧!
每次出去吃火鍋,東西都才剛放下去,還沒開始吃,手就酸了
這些都不是吃藥就可以真的改善的問題啊!
醫師的幫忙也只是開藥給你而已,其他的還是要自己去努力,因為醫師也無法怎樣了,也沒有誰真的可以幫你過生活,還是要自己有謀生能力,想辦法賺錢吧?因為不是每個人的家裡都允許不去工作,讓你每天在那邊復健、復建、復建!治療、治療、治療!

出去外面搭捷運或公車,身體痛得要死,想坐一下博愛座,可是因為看起來什麼都沒怎樣,老人家、孕婦來了你敢不讓位嗎?有時候連家人都不能理解你了,怎麼可望陌生人理解你?

也許我們可以不畏懼別人的閒言閒語和眼光,但是生活還是要過,怎麼好好的有辦法自己過生活才是最重要的,沒錢?生活怎麼過下去?治療怎麼走下去?

這些也不是幾百塊健保給付,吃藥就可以解決的了阿?!

我想,也許這些才是真的需要有身障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維肌痛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