瑀庭
 
我的疼痛 從發病至今 32 年了⋯⋯ 
剛開始從膏肓痛,經過五年痛到下背、腰酸背痛不能走、蹲不下、站不起來,自 己要穿褲子都困難! 
接下來開始漫長的就醫生涯。貧病交迫,早上要咬緊牙關為生活拼經濟,下午四 處去尋醫,西醫、中醫、整骨、推拿、針灸,無所不為! 
這樣的日子過了 11 年,適逢 921 大地震,災區在附近,身心極度受影響,嚴重 爆發,肩頸僵硬不能動,晨起走路像機器人(西醫診斷:疑似僵直性)。心律不 整(西醫要我做心導管),我換了醫生吃:(贊安諾、心律整、樂平片、合利他 命),也看了骨科、身心科、疼痛科長達 10 年!疼痛如影隨行!  99 年再次疼痛指數破表,每天疲累不堪,外人無從理解我有多痛。24 小時膏肓 像兩把刀刺著、ㄧ動就痛(只好看疼痛科)、呼吸困難胸腔悶痛(看胸腔科)、 咳嗽ㄧ整年治不好(看耳鼻喉科),我懷疑骨癌(看神經外科照 MRI)說頸椎 5/6
節壓迫到神經,開完刀救好了,考慮了一年,想找替代方案!  102.12.13 友人極力推薦林口某診所雷射立即見效!我疼痛到想跳樓了,心想能立 即停止疼痛,就迫不及待去了,前後約 10 分鐘後頸畫兩刀縫起來收費 32000 元, 結果 21 天後疼痛回到原點,花了冤枉錢,受了冤枉痛!  103.11.14 走頭無路!只好躺上手術台,做了頸椎 5/6 融合手術,心想疼痛該結束 了吧!一個半月後希望落空,疼痛仍回到原點,還多了兩個痛點,心情沮喪,現 代醫學發達卻救不了我! 
104.5.12 一個神內醫生確診了我的痛:纖維肌痛症,我在診間哭了兩分種,30 幾 年來到處看診,浪費國家資源,藥吃到胃出血,兩次住院!  104.6.2 我決定考自己運動來舒緩疼痛,每天清晨 5:00 去練功 2 小時,回來應該 可以撐一天的活動量?但是到傍晚又開始全身緊繃!晚上睡覺躺不下去也翻不 了身,早上更是需要先生幫忙拉起來。練功一年改善很多,暗自慶幸,但好景不 常,最近胃痛,醫生給藥兩種抗生素一天 12 顆,我告知我是纖維肌痛症患者,他 沒反應(可能不認識這樣病)。吃一天的藥,全身過敏,再吃一天大爆痛指數破 錶了!這永無止盡的疼痛,生不如死! 
我的期望是:我國政府能跟進先進國家,通過安樂死,到目前為止,已知多人無 法承受疼痛煎熬,而走上絕路!造成社會不良示範。如果能夠一切安排好在家人 的祝福下,輕鬆的畫下人生的句點,最圓滿。 
 
*32 歲  
開刀切除子宮,貧病交迫,4 個幼兒敖敖待哺, 半年後租屋做家庭美髮,每天體力透支,膏肓開 始疼痛。兩年結束,轉戰市場擺攤賣衣服,更是 勞心勞力。 
*37 歲  
嚴重爆發不能走,不能蹲,躺不下,起不來,整 脊推拿師說坐骨神經痛,於是四處尋求相關醫療, 整骨,拔罐,針灸,牽引,無所不為,舒緩,但 問題依然存在。 
*48 歲  
適逢 921 災區就在旁邊,更嚴重 肩頸僵硬不能 動,晨起雙腳僵硬走路像機器人,去中國看風免 科,說疑似僵直性脊椎炎,萬病齊發,心律不整, 憂鬱,牙齦出血,嘴巴打不開,看骨科,心內科, 身心科,疼痛科,都是無法根治。每天疼痛伴隨, 醫生開肌肉鬆弛,止痛吃了就過敏,胃痛,經常 半夜掛急診。胃出血住院 2 次。 
*58 歲   
再次爆痛,肩頸僵硬,舉步為艱,打不開車門, 上車困難,下車更難,去照 MRI,說頸椎 4.5 節 滑脫 5.6 節長骨刺,6.7 節退化,整個這六年生不 如死。 
102 年 
經友人介紹去林口文合骨科診所做雷射,五分鐘 結束 32000 元,瞬間覺得有效,21 天後疼痛回到 原點。 
104 年 
忍痛到極限,終於躺上手術台,手術頸椎第 5/6
節,心想疼痛應該可以結束了,三個月疼痛又來 了,來勢兇兇,招架不住,每天睡覺都哭,我一 直希望我國政府能給我安樂死。疼痛指數破錶時,
簡單的生活自理都無能為力。 
104 年 
終於找到一個醫生給我的疼痛一個名字 
*正名:纖維肌痛症。 
*一路走來都是無效醫療。 
*疼痛如影隨形,我希望安樂死,活的好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維肌痛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