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禾甄 
2013 年,因為左腳麻、膝蓋無法伸直、2 隻小腿 痠麻去看神經內科,醫生安排神經傳導檢查,數 據正常後轉至骨科;骨科安排腰椎 MRI、X 光, 都是正常,於是叫我回家多運動就好。但症狀還 是很不舒服,讓我夜夜因雙腿抽筋而醒來,開始 了從未發生在我身上的:失眠。 
西醫怎麼都找不到原因,一動又痛所以對運動更 加害怕,就開始找中醫、整復、按摩...所以 2014
年~2015 前半年,都是每週按摩、整復中度過每 一天,腰、腿的疼痛也一直時好時壞。 
直到 2015.6 上旬,又做了一次 X 光和 CT 檢查, 發現 L5 和 S1 有點壓迫、左腿髖關節有點磨損, 醫生立刻安排我住院,在痛點注射止痛,再討論
中間連問神、求佛、做法、各種民俗療法都試了, 花費真的龐大,效果幾乎是曇花一現。一度試圖 讓這個命運結束,被爸爸發現,就痛罵:爸爸都 沒放棄你,你怎麼能先放棄!!! 
我什麼都做不了,只能不斷的哭...,後來我勇敢、 堅強了!立定決心去北榮再檢查,如果我沒生病, 那我就相信自已,不要鑽牛角尖。 
2016.4 我在北榮確診是纖維肌痛症,已經吃葯控 制了 2 個月,恢復的算不錯,但也只能控制一半 的發病症狀。對目前的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 希望更多的病友能得到正確的醫療診斷! 
很感謝我的爸媽的支持,陪著我認識這個病,我 能更有勇氣的去面對、去克服!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維肌痛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