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玉珊 
本人只是兩個幼小孩子的媽,我罹患這個病已快
4 年,我是生完老二一覺醒來在豪無任何預兆下 就莫名劇痛起不了身,自此開始我漫長黑暗無止 境疼痛的人生,重點是等待它不痛的日子是遙遙 無期的等待,沒有一刻不痛,只有大痛和小痛的 差別,淚流滿面,驚慌失措,意志消沉,是我一 開始真實的寫照。 
曾想過要結束生命,因為真的實在太痛太難以忍 耐了,不是我沒用,是這病身體心裡十足的折磨 人,但看著剛出生敖敖待哺的小孩,我第一次感 到無助,當時我的小孩才兩千多公克,我卻痛到 無法抱他,只能任淚水在臉上流,把他放在枕頭 上墊高餵奶。 
腰痛時痛到幾乎感覺快折斷了,挺不起身,無法 久站,坐不了椅子;雙手不舉時,連簡單的曬衣 服都無法做到;脖子,後背,肩膀疼痛到像要鑽 到骨子裡去;下巴耳朵不時引起顳顎關節痛,有 時甚至打不開嘴;偶爾性的偏頭痛,痛到暈眩想 吐;手肘手掌像有電流通過一般又痛又麻又漲到 無法拿筷子;腳板不時卡住,小腿緊繃,大腿退 腿般的酸痛;膝蓋咔咔聲作響疼痛,僵硬到無法 蹲下,伴隨不時的漲熱,造成我寸步難行;髖骨
工作沒了,家庭失合,甚至有的人受不了身心的 折磨選擇結束生命。 
此病因好發年齡在壯年期,正值專心賺錢奮鬥事 業的黃金時期造成國家社會經濟的損失,所以日 本政府相當的重視,美國政府也將此病列為重大 疾病,在生活上給予照護,因病人生活無法自理, 每個月都會派專員協助打掃家裡,同時領有生活 補助。 
台灣是個醫療資訊發達的國家,希望“政府”單位 能夠針對這個疾病有一個配套的醫療方案,與討 論是否該比照歐美列為重大疾病,讓這些每天在 疼痛中生活難以自理的病患有機會生存下去,能 夠感受到久違的溫暖與見到一絲的陽光,同時也 是解救這些病患,不要讓這些病患有人再因為生 活過不了,老是被當成無病呻吟而結束生命造成 社會的問題!   
  
偶爾疼痛;腳底板刺痛漲熱麻般也讓我着地難行。 
我慌了,身體怎麼了,怎會這般誇張的痛,而且 在每個部位痛法都不同,但一樣讓人難受到不行, 精神不濟時常恍惚,夜夜難以入眠,疼痛每天伴 隨,沒有一天饒過我!但我卻擁有一個像極正常 人的外表。 
我本來是一個樣樣事情手腳可以快速俐落處理 完成人人稱讚的人,如今的我卻連基本的掃地拖 地洗衣洗碗拿鍋鏟都做不來只能依賴別人完成, 不斷的輾轉就醫,在數不清的各個科系裡像皮球 一樣被踢來踢去,終於我在風濕免疫科被確診為 【纖維肌痛症!】 
從此我接受自己是 fma 了,因為主訴的症狀我 9
成有,失眠,精神記憶不佳,每天全身廣泛性慢 性疼痛,即使吃藥配合也只能降低疼痛 3-5 成, 但大痛時就無效,,因為醫學無法處理及根治, 但為了掙扎一線生機,花了無數的金錢與身體常 常被拿來當實驗品,真的是散盡家財與僅存的一 絲體力。 
在台灣因此病,有的人不被周遭的人諒解,造成工作沒了,家庭失合,甚至有的人受不了身心的 折磨選擇結束生命。 
此病因好發年齡在壯年期,正值專心賺錢奮鬥事 業的黃金時期造成國家社會經濟的損失,所以日 本政府相當的重視,美國政府也將此病列為重大 疾病,在生活上給予照護,因病人生活無法自理, 每個月都會派專員協助打掃家裡,同時領有生活 補助。 
台灣是個醫療資訊發達的國家,希望“政府”單位 能夠針對這個疾病有一個配套的醫療方案,與討 論是否該比照歐美列為重大疾病,讓這些每天在 疼痛中生活難以自理的病患有機會生存下去,能 夠感受到久違的溫暖與見到一絲的陽光,同時也 是解救這些病患,不要讓這些病患有人再因為生 活過不了,老是被當成無病呻吟而結束生命造成 社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維肌痛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