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娟 
《95 年時》 
常頸部痛.緊;上背痛又緊;兩側肩膀聳肩會痛。 
《97 年時》 
開始心悸;每天耳鳴;聽力減退;背痛到前胸,兩 肩胛骨也痛,起床時更痛必須做擴胸伸展運動,
時的我痛點幾乎佈滿全身,醫生藥開了早晚利瑞 卡、及通安,...這樣也吃了一陣子還是痛! 
心情真的很低潮,公婆也都不知道我的痛,還要 帶小腦萎縮的嫂子看病,我自己憂鬱得天天哭泣 想輕生,但想到孩子...,所以有再去陳俊宏醫師 那邊,他也是幫我確診是「纖維肌痛症」。 
聽見啪一聲才會稍微改善一些;走路腳跟也會痛。 多年來,痛時打過(震波)、也打(玻尿酸),推拿、 《99 年時》  
常頭痛,尤其是太陽穴痛到很想撞牆,不自主地 起雞皮疙瘩後會往上到頭皮發麻。 
腰痛到去台南榮民醫院,醫生建議手術..我也沒 動手術。 
走路膝蓋痛大腿無力,去奇美醫院就醫說是「退 化性關節炎」,吃藥止痛。 
失眠更嚴重,在台南安和腦神經內科診所診斷是 「自律神經失調及憂鬱症」,吃藥一年多。 
《100 年時》  
*看到報紙就到慈濟醫院做過 MRI,報告說頸椎
4.5.6.7 節退化壓迫神經,在門診共接受十次(形狀 結節阻斷術注射治療)。 
剛開始幾次注射完,有效改善頭皮發麻,脖子不舒 服,及胸口鬆開,沒有耳鳴,但後面幾次就只能維 持一兩天。 
*手指精細動作無法執行,搓塑膠袋,寫字會痛 ,
在台南成大醫院診斷「腕隧道症候群」,施行左 手放鬆手術。 
《101 年 1 月 12 日》 
因為身體的疼痛最痛在胸口,所以到奇美就醫, 判定為「胸椎退化」沒辦法醫治。 
隨即打電話到大林醫院和醫生聯絡,隔天 1 月 13
號馬上手術頸椎 4.5.6.7.節(融合手術)。 
手術前我已簽下拋棄插管急救及同意器官捐贈, 想說我手術後身體就會好了,...想不到我的惡夢 再度讓我難以置信!...術後常常跑慈濟醫院,醫 生說我的病很棘手! 
《約在 103 年》 
醫生在他的桌上拿了數十顆的利瑞卡給我說:就 這樣吧!先回去吃看看!...果真吃有紓解疼痛, 回去大林門診時,醫師叫我去看疼痛科。 
剛好在台南的朝代有一場纖維肌痛症講座,主講 的人也有成大的疼痛科主任,聽完後我覺得我應 該是纖維肌痛症,所以就求診主任幫我做了幾項 檢查,結果血液跟神經的一些檢查都說正常。當
刮痧、點穴位、美國自然療法,也使用宗教信仰! 走過神經內外科、身心科、復健科、骨科、疼痛 科、風免科....n 次!現在又確診出"乾燥症"... 
經歷種種的疼痛,只有欣慰嘗試(針灸治療)後...利 瑞卡、及通安不再吃了,日子還比吃西藥的時候 好過。 
但是我的頸椎不適、肩膀痛、後背到前胸痛、膏 肓痛. 、下背痛、坐也不能坐久、走路也痛、睡覺 翻身也痛、手麻刺緊、脚底痛又刺麻電、膝蓋緊 繃、蹲也有些困難! 
睡眠品質不好,就是睡不著,眼睛閉上就開始做 連續劇!耳鳴!眼睛乾燥到眼睛有異物感!唾 液少,有時連說話也沙啞,晚上感到想咳漱!每天 要熱敷上背、頸椎...舒緩疼痛! 
我從未有真正的開心,朋友看到我的眼神,總是 有那種憂鬱的感覺!身心科的藥繼續吃著,外表 看似健康的人,誰知道我們身體承受著疼痛!連 看病還要跟醫生說明此病,這豈不是更讓我們感 到沮喪! 
我身邊的病友,有很多人比我情況更糟,非常需 要國家社會給予醫療救助與社服照顧! 
深深希望這次的陳情訴求,能改變我們下半生的 醫療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維肌痛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